網路安全提醒


網路安全提醒:

密碼及電腦使用方式

.「身份證字號」、「使用者代號」與「使用者密碼」為登入網路銀行時之身分驗證,請務必妥善保管並熟記,並於輸入密碼時,提高警覺避免旁人窺視。

.請不定期變更密碼,且勿將密碼告知他人(包括本行行員及親朋好友)亦請勿將密碼書寫於金融卡上或其他明顯且他人可取得處。

.請勿使用易被破解的「懶人密碼」(例:生日、電話號碼、車籍資料或與身份證字號重疊…等或其他應用系統共用網路銀行密碼)。

.應避免在網路咖啡店之類的公共場合或不明的無線網路使用有交易功能的網站。

.請勿讓瀏覽器記下您的密碼或將密碼紀錄於電腦或行動裝置內。

.請勿透過未加密機制來傳送密碼。

杜絕假網站,防範網路釣魚

網路釣魚(Phishing)是一種新興網路詐騙手法,輕者讓使用者不自覺洩漏個人資料,成為垃圾郵件名單;重則電腦會被植入木馬程式,破壞系統或竊取重要資訊。

下列防範步驟供您參考:

1. 確認網址正確性

瑞興銀行全球資訊網https://www.taipeistarbank.com.tw

瑞興銀行個金網https://ebank.taipeistarbank.com.tw

2. 小心詐騙郵件

詐騙集團通常會以仿造銀行名義寄發行銷廣告 ( e-DM ) 或電子郵件方式,詐騙您的個人資料。

當您收到任何電子郵件時,建議您不要點選連結或輸入您的個人資料。

請您直接連結至正確網站查閱相關之活動網頁或電洽各服務據點。

3. 定期執行 Windows Update

4. 請勿安裝或點選來路不明的網址及程式。

5. 建議安裝並更新防毒軟體及更新病毒碼。

6. 如發現不法或詐騙,請儘速向所在警察局報案(或撥165防詐騙專線)

取消個人電腦瀏覽器自動記憶密碼功能

為保障您的權益,請取消使用者端瀏覽器密碼記憶功能,請依下列說明進行設定:

IE瀏覽器7.0版本:

開啟IE瀏覽器上方【工具】→【網際網路選項】→【內容】→【自動完成】項下按"設定"

"表單上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此項取消勾選,按"確定" →【網際網路選項】再按"確定",即可消除記憶功能。

IE瀏覽器6.0版本:

開啟IE瀏覽器上方【工具】→【網際網路選項】→【內容】→【個人資訊】→【自動完成】→

"表單上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此項取消勾選,再點選"清除表單""清除密碼",按"確定"

【網際網路選項】再按"確定",即可消除記憶功能。